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20211023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14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初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赛院校最多、选手实力最强的一届,有来自全国151所高校共389名学生角逐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共60个名次的奖项,同时大赛另设置初赛优秀奖(获奖比例为15%左右)。

本次大赛正式开始前,为保证线上比赛顺利进行,我院参赛选手和带队老师认真积极地配合主办方多次进行平台测试。选手们积极备赛,在俄语系主任谢周教授,罗舒曼老师、外教奥尔加·卡兹明娜副教授的带领下,分别参加了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

(线上比赛现场照片)

虽然此次初赛试题难度高,知识涵盖面广,备考时间短,我院三名参赛选手仍凭借扎实的俄语基本功均获得优秀奖:2020级本科生王佳新排名低年级组47名(总人数154人),2018级本科生唐巧玲排名高年级组38名(总人数165人),2021级研究生郭煜排名研究生组17名(总人数70人)。由于国内疫情反复,复赛至今未能顺利举办,近日我系终收到由组委会寄出的初赛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图)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人文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项目,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十多年来,大赛的题型和环节也不断调整、与时俱进,力求为国家选拔出真才实学的俄语人才,为中俄教育领域内的合作发挥应有作用。我院俄语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俄语专业的实力与水平,也是对我院俄语系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相信俄语系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