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韶华不负·研海征途”2022六院联合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其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国际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协办的“韶华不负·研海征途”2022年六院联合研究生迎新晚会于2021年12月16日19:00在西南大学光大礼堂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文旭,党委副书记张琨,研究生导师代表罗益民、郭方云、龚志维、段芸、王莲涔,研究生辅导员向源、董典;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猛,学工办主任杨昆,研究生教师代表邱睿、陈晨,研究生辅导员汪鑫阳;音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晓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均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院长吕典秋、副院长卢坤;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等领导老师莅临晚会现场,与研究生同学们欢聚一堂,迎新生,贺新年!另外,国际学院院长刘承宇也通过发送视频的方式为本次晚会致辞。(以上排序按照学校官网教学单位顺序,不分先后)

随着10秒倒计时结束,晚会在外国语学院和电信院同学们热情似火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各院的6位主持人登上舞台,热情洋溢地宣布晚会正式开始。第一篇章开始之际,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上台致辞。文老师首先对辛勤筹备本次晚会的研会干部、努力培养新时代优秀研究生的导师们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学校首次开展六院合办迎新晚会表示了期待;最后预祝本次晚会圆满成功。

第一篇章 鲜衣怒马少年时

晚会伊始,音乐学院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优美歌曲《Price Tag》;国际学院的同学也给大家带来了惊喜的原创歌曲串烧表演《Without You》、《Forever》。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在当今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或许我们都需要放下世俗贴给我们的价值标签,在音乐中,在现实生活中探寻自我。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失去了中国杂交水稻之父,同时也是西南大学杰出校友的袁隆平老先生。禾下乘凉梦是袁隆平老先生对杂交水稻高产的理想追求,是袁隆平老先生的中国梦。由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带来的舞蹈表演《禾下乘凉梦》,激励着我们播撒下心怀人民、爱党爱国的“种子”,用汗水浇灌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追逐属于我们的“禾下乘凉梦”。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浪漫的爱情故事总是引人遐想,令人感慨。接下来,外国语学院为我们带来了戏剧表演《罗密欧与朱丽叶》。想不到爱神蒙着眼睛,却会一直闯进人们的心灵!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令人不禁为这段真挚而热烈的感情动容。

在欣赏完可歌可泣的爱情后,农生院、音乐学院和国际学院为我们带来了歌曲串烧《My Song of You》。梦为努力浇了水,爱在背后往前推,同学们的婉转歌声是否有打动你呢?

在本章结束之际,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晚会的抽奖规则与奖品。晚会共设置三轮抽奖环节,按观众所持入场门票上的编号进行抽奖。抽奖环节的设置让全场的同学们顿时沸腾起来,不知今晚的大奖会花落谁家呢?

第二篇章——且歌且行且从容

所谓形似,不如神似。观景,不如身在其中。配音的魅力便在于此,不管他千人千面语言百态,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用声音塑造自我,用声音体会人生。那么,外国语学院带来的配音秀 《无敌破坏王》《西游记》,是否有让你感到声临其境呢?

正所谓“英雄短气莫须有,明哲保身归去来。”关于英雄的描写想象层出不穷,但英雄盖世,也可以用歌舞演绎。由园艺园林学院带来的歌舞 《盖世英雄》将现代歌舞、说唱与传统京剧相结合,为在场的同学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国潮音乐盛宴。

诗的语言,典藏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接下来,外国语学院的罗益民教授为大家带来了英汉诗词联诵:《西江月·日日深杯酒满》、Shakespeare'sSonnet 18、《烦忧》、Passionate Shepherd to His Love。罗教授的心潮澎湃和他对诗歌的深切热爱,随着他的坚定而温柔的嗓音被镌刻进了我们的灵魂。

如今互联网已经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了。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带来的小品《互联网体检》中,网上冲浪的种种奇闻趣事被搬上了舞台。这其中,你中了几招?

舞转回红袖,歌愁敛翠钿。满堂开照曜,分座俨婵娟。国际学院带来的古典舞《乐天》中,舞者们用细碎的舞步,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出了诗句里的离合悲欢。

第三篇章——不负韶华行且知

西游记作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经典情节数不胜数,让人印象深刻。那么,当古典名著与国际范儿相碰撞,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国际学院的同学们就通过他们的小品《西游外传》,为大家呈现了如此一幅新奇的画卷。

万户管弦歌盛世,击鼓踏歌祝春来。神州大地繁似锦,锦绣山河乐如歌。音乐学院、国际学院为大家带来了器乐合奏 《盛世国乐》,向大家展示了中华古典乐器,中华民族音乐和中华民族文化的恒久魅力。

舞蹈是超越语言的特殊符号,舞者在跳跃旋转过程中释放着形体与灵魂。接下来,园艺园林学院带来了舞蹈串烧《时光会馆》,同学们曼妙的舞姿充满了青春的神采与蓬勃的朝气。

除了舞蹈,音乐也是一种跨越种族,跨越国别的语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吉他弹唱《晴天阴天雨天》、《爱在西元前》、《平凡之路》节目在向大家传递了电信院同学音乐风采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简简单单的吉他弹唱背后声入人心的力量。

少年不惧岁月长,韶华不负少年强。在六院同学合唱的《同一首歌》中,晚会逐渐拉上帷幕,所有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上台合影。至此,“韶华不负·研海征途”2022六院联合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今夜,星光璀璨,跳跃的舞姿充盈着青春的花路,舞动的音符描绘着年轻的希望。六个学院的同学们各尽己长,并结合各自学院的特色与优势,展现出了一个个激情荡漾的舞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韶华不负,我们将携手前行,砥砺奋进,拥抱新生的希望;研海征途,我们将坚守初心,保持热爱,奔赴广阔的山海。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一起扬起远行的风帆,一起面对未知的困难,向外国语学院更好的未来,西南大学更好的未来,扬帆起航!

供稿:黄竞莹

供图:周峻羽 阮婷婷 马青超 王祖英 张文静

执行编辑:付楠楠

责任编辑:向源 刘璐 付楠楠

审核:张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