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渝开学校来我院就实习基地建设举行座谈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14日

重庆渝开学校来我院就实习基地建设举行座谈


2023年3月9日下午4点,“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渝北区渝开学校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外国语学院313会议室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和渝开学校的领导、老师,以及10余名西南大学即将赴渝开学校开展实习的俄语和德语专业的小语种学生。

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谢周教授主持。谢教授简单回顾了我院在渝开学校实习基地的建设经历,大致介绍了目前的工作进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教授对渝开学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渝开学校来宾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文院长十分感谢渝开学校对我院小语种专业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外语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等各领域多交流,多合作。

接着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褚修伟教授也热烈欢迎了渝开学校领导一行的到来,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实习工作许下美好愿景。

渝开学校任茂盛校长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未来蓝图,高度认可了上届西大外院学生的实习表现,并且希望与外国语学院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在国际化教育领域深入合作。

接下来渝开学校副书记王承琼、副校长罗建国、副校长董琳、工会主席袁韬、党政办主任刘露璐也从各自工作领域对实习同学提出建议与要求,希望本届学生的实习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我院德语系主任童诗倩、德语教研室主任易舒、俄语教研室主任罗舒曼相继发言,再次感谢渝开学校各领导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将要进行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实习工作要求,对实习同学在学习、生活、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嘱托。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作总结发言。徐书记充分肯定了渝开学校与我院小语种专业在实习教学方面进行的合作,感谢渝开学校领导对本次实习工作的重视与关心,赞扬渝开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并祝愿渝开学校与外国语学院未来加深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供稿:俄语系 陈春颖 

审稿:谢周       

审核: 褚修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