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雷锋,看行动 ——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中俄学生口语交流活动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15日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依托3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建户外活动空间组织了一场中俄学生口语交流活动。支部教师党员和学院近20名中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中英双语为工作语言开展,旨在帮助学院俄罗斯来华留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锻炼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口语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活动期间,支部教师党员组织带领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为俄罗斯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在渝、在碚生活贴士,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本地生活;留学生们也向中国师生介绍了俄罗斯国家文化,并分享了在俄生活点滴。

活动现场氛围融洽,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笑声,大家在深度沟通交流中,加深了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建立了真挚的友谊。

据悉,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专业优势,多渠道、多途径引导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的“知华讲坛”系列讲座等精品活动广受好评,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支部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实践、加强探索,为广大师生创造搭建更多淬炼思想、提升能力、展示风采的实践教育平台,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供稿 教师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