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03日

外国语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3月31日下午在学院903报告厅开班。学院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徐天虹,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梅胜利,党校教学办公室主任、正科级组织员雷四维,培训班班主任王秋菊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学校党校办公室副主任高召锋同志到场指导。开班典礼由雷四维主持。

典礼在雄壮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徐天虹同志在随后的动员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强调,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乃至主力军,广大青年要切实担起历史重任,握紧接力棒,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希望全体学员利用此次培训,提升理论修养,强化思想淬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梅胜利同志宣读了本期培训班学员名单并介绍教学计划。据介绍,按照上级党组织有关工作要求,本期培训班除完成《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法规相关必学内容教学外,还将通过邀请学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举办外语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等途径,切实提升培训实效。

培训班班主任王秋菊同志宣读了《党校学员守则》及《党校学员成绩评定及优秀学员评选方法》对培训纪律和考核机制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和强调。

本科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李旭阳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号召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学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随后,高召锋同志代表学校党校办公室讲话。他对学院党委党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针对后期培训向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们在积极参与课堂学习的基础上,注重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强化培训效果转化,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为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最后,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会后,徐天虹同志作了题为《从党章发展历史把握党的光辉历程》的开班第一讲。

(供稿 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