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中日大学生文化交流营”活动在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圆满落幕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06日


为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增进中日双方的交流和了解,4月28日下午,“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计划”系列活动之“中日大学生文化交流营”活动在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日本明星大学人文学部毛利聪子学部长、人文学部国际交流学科赵海城主任;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梅胜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褚修伟,日语系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兼2021级日语班班主任杨静老师,日语系谯俊凯、卢昱安以及永田奏和前原望美等老师应邀出席活动。西南大学日语系全体同学及日方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褚修伟副院长代表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发表了开幕词致辞,在致辞中褚院长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中日两国大学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此次活动能激励两国大学生为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明星大学人文学部毛利聪子学部长代表日方致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中日两国大学生的交流寄予很大希望,相信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将进一步发展和增强。

在视频作品展示环节,来自明星大学的学生们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了“日本无障碍设施”,“日本食品模型技术”等内容;我院学生也带来了主题丰富的作品,他们采用短视频加日文配音的方式展示了各自家乡的民俗风情和风味小吃,向日方大学生展示了中国之美景和美食。中日大学生短视频作品展示环节极大地促进了两国学生的交流和理解,进一步加深了中日大学生间的友谊。

最后交流答疑环节,中日双方大学生分别就对方国家的文化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再相互解答对方疑问,进一步加深了中日两国大学生对两国文化的理解。

本次“中日大学生文化交流营”活动加强了中日两国青年文化交流互鉴,增进了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大学生的长久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正能量,为两国民间交流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了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聂子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