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德语系学生在2023年全国高校配音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为培养在校学生对德语学习和德语国家文化的兴趣,增进全国高校德语学科点之间的交流,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主办了第五届全国高校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在2023年5月21日举办的决赛中,学院参赛队荣获配音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初赛以“故乡”为主题,于2023年4月16日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共有48所高校参加了比赛。在易舒老师和童诗倩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德语系派出了由本科2020级田珊、李昶颖、李菁、张怡萌、张思颖、何睿佳六名同学组成的配音队参加比赛。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六名同学认真准备,积极参赛,成功晋级,成为12支决赛队伍中的一支。

决赛以“奥地利”为主题,六名同学以语言为钥匙,以声音为桥梁,精心准备,成熟应对,酣畅淋漓的表现受到与会评委以及同行高校的高度肯定,全面展示了学院德语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最终在5月21日的比赛中,一举拿下全国三等奖,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

学院德语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佳绩,得益于学校以及学院领导对德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是德语系老师们认真指导,同学们积极备赛的结果,对于进一步推进我院德语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德语系本科2020级田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