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博雅论坛第466讲 语言服务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25日


讲座题目:语言服务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

讲座时间:2022527日(星期五)下午15: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 424 568 096

主讲人:李璐 总监

 

内容提要:

本讲座将以语言桥翻译有限公司为例,探讨翻译与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语言服务人才的职业规划。语言桥从一家英语和单一领域的翻译社成长为语言服务行业的领先者之一,从一个公司发展的缩影展示了伴随着全球化与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语言服务行业的蓬勃发展与巨大行业变迁。讲座还将剖析作为语言专业的人才,又如何在新时代的语言服务行业中进行学业与职业的规划,找到立足之点,为国家语言服务建设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主讲人简介:

李璐,语言桥集团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持有LCCI英国伦敦工商联会客户服务高级证书,CATTI三级笔译证书。曾任职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四川省商务厅外贸服务中心。在语言服务行业有十七年语言培训、CATTI培训、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经验,也是多所高校校外导师与行业分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