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名家学术讲座论坛•文学”之二 再谈《文学与人生》:纪念吴宓先生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17日

“名家学术讲座论坛文学”之二

(博雅讲坛 468讲)


再谈《文学与人生》:纪念吴宓先生

主讲人:陆建德教授

主持人:罗益民教授

时 问:2022624星期五17:00-19:00

腾讯会议:492-8443-4509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内容简介:吴宓先生的讲义《文学与人生》出版(1993)后颇受读书界关注,过了一些年他就成为学界研究的对象。这本讲义既反映了吴宓先生读书教书的一些特点,也让读者对比较文学在三四十年代的出现有初略的了解。书中有些内容给读者留下很多思考的空间,文学与人生还是一个鲜活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陆建德,多年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所和文学研究所,曾任副所长、所长兼《文学评论》主编,现系厦门大学讲座教授,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著有《思想背后的利益》和《自我的风景》等论文集并主编《托..艾略特诗文选》(五卷)和《现代化进程中的外国文学》(两卷)。近年来学术兴趣转向中国现代文学,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二三十年代北京文教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