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拓展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见面会圆满落幕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0月19日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新生见面会于10月8日圆满落幕。

本次见面会分为五个环节:主席团成员介绍、各部门负责人介绍、执行主席周思妍给新生的一封信、团委副书记彭雅欣介绍团学制度、各部门合影。

这次团学成员的集体“奔现”让新生干事们充分地感受到了外院团学作为一个院级团组织的“有序”与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有趣”。

一、主席团成员介绍:

主席团是外院团学骨干中的骨干,统筹团委、学生会与学生服务组织。本次见面会上,线上有问必答的知心伙伴、干劲十足的动员能手、运筹帷幄的总策划师在线下与大家会面。

他们事无巨细、日回百则消息;他们确保外国语学院各项会议如期进行;他们主持支撑团学正常运作。他们是团委副书记彭雅欣,组织委员陈依琳,宣传委员戴欣蕊,执行主席周思妍、罗义、梁竞匀,秘书长杨珍妮、李梦圆。现在他们都从对话框里走出来,一跃成为台上从容潇洒的元气少女与阳光男孩。

这次主席团的成员介绍拉近了新生干事们与外院团学核心负责人的距离,对于新生干事们融入团学大家庭具有积极作用。

二、各部门负责人介绍:

外院团学大家庭由主席团和12个部门组成,它们分管权益、学业、就业、体艺、社会实践、组织、宣发等工作。

到场的部门负责人一一上台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新生干事们更加熟悉和了解了部门架构,并在台下为每一位部门负责人热烈鼓掌。

这次热烈而融洽的见面会,正说明了外院团学是一个既包容鲜明个性,又拥有充分凝聚力、向心力的集体

 

 

三、迎新主题演讲:

“人生海海,我们终于见面”,外院团学执行主席周思妍朗读写给新生干事的一封信,从如何负起责任、如何处理与部长的关系以及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三个角度讲述对团学大家庭工作的展望。

“你们代表的不仅是你一个人,所言所行代表的都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我们给大家成长的空间和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们可以推卸责任、不负责任”,“无论和谁相处,沟通都是解决矛盾的最好办法”,“我们希望团学大家庭是一个可以让大家充分表达自己的地方”……

有力而温和的话语,是金句,更是心声。想说的话很多,但不能一口气都讲完;更多的词句,外院团学会都在未来的一年中一点一点讲给新生干事们听。

最后,她勉励在场新生干事把热爱的光芒照进细水长流的岁月,在日后工作中保持初入团学时的郑重与珍重。

四、团学制度介绍:

绩效考核制度、监察机制,这些略显抽象陌生的名词,因为团委副书记彭雅欣平实而严谨的解释,成为了清晰的记忆,留在新生干事们的心中。

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见面会上发布的“匿名信箱”制度,这是第十八届团学首次采用的机制,由组织部牵头进行,通过每月发布的“匿名信箱”问卷,团学成员可以反映共事的主席团、部长、干事的工作情况与存在的问题。

“匿名信箱”里的信息有严格的汇总、反馈机制:组织部信息汇总后,反馈至相应负责人处,并由团委书记、主席团或部门在下一个月进行观察和考核。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匿名信箱”能不负众望地为外院团学的运作赋能,在扩展自下而上的信息渠道上发挥作用。

五、各部门合影:

整个外院团学两百余人参加的见面会在愉快的氛围中走向尾声,各部门纷纷合影留念,把这美好的瞬间定格。随着快门清脆的声音,“外事外事,才华盖世”“文体文体,无与伦比”等口号在会场连连响起。

六、结语:

见面会是新生干事们正式踏入工作的第一步。今年今日,他们是在台下用心聆听的新生们;来年此时,他们也会肩负起策划、主持的重任。未来的道路蜿蜒而美丽,外院团学一直与你同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