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实施办法

作者:编辑: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3月23日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实施办法

 

根据教育部《2019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教育部规范和假期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 号)以及《西南大学 2019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参照 2019 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情况,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拟接收部分专业调剂,具体调剂办法及流程如下:

一、调剂专业名称(代码)及数量

调剂专业名称(代码)及数量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称

拟调剂参加复试人数

英语笔译

055101

14

 

二、调剂要求

申请调剂的考生在符合《西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的基础上,须同时达到相关专业要求:

专业调剂要求

要求/专业

英语笔译

初试成绩

总分不低于380分,单科执行国家线基本要求

报考专业

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055101英语笔译”专业的考生

本科专业

英语

初试科目

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英语水平

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达到优秀良好

三、调剂时间

调剂系统分批次开放,每次开放时间为12小时,若第一次调剂系统开放期间调剂生生源未达到相关要求,生源不足,开放第二批次,按调剂要求确定复试名单,满额为止。

1.第一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1932509:00- 21:00

2.第二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1932609:00- 21:00(是否开放,视第一次开放时所填报生源情况而定)。

四、调剂程序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开通后,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调剂平台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我院调剂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我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发出复试通知,拟定复试名单并公示后进行复试。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在调剂平台上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按钮并按时到校参加复试。备注:调剂生与第一志愿考生同一批次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

复试安排请详见“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3.复 试 结 束 后 , 复 试 合 格 的 调 剂 考 生 我 校 将 通 过 调 剂 平 台(http://yz.chsi.com.cn/)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五、复试采取差额形式

六、信息公开

受理部门: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邮箱:385738179@qq.com

地址: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314办公室

电话:023-68250136(郭老师)。

 

 

             

 

 

外国语学院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