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弘扬伟人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二、六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19年05月13日

       
       2019年,适逢伟大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诞辰115周年。为响应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第一、第二、第六支部于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前往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居,开展“弘扬伟人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小平故居和追忆伟人事迹,体会小平的历史功绩和党的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同时,结合学校党委安排的5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将学习和弘扬伟人精神与学习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紧密结合,畅想当代党员的历史责任。
       5月10日中午13:00,教工第一、第二、第六支部党员组成的学习小组在外国语学院集合,乘车前往广安小平故居。经过2小时的车程,于下午15:00顺利抵达小平故里。随后,小组在小平故里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改革发展林、改革之路、小平陈列馆、小平旧居等展现小平历史功绩和当时生活的历史场所,观看了有关小平一生的影片、图片、实物,小平艰难和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人生时刻清晰地展现在党员们的眼前。
       随后,学习小组还在小平铜像前回顾入党誓词,牢记初心,立志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学习小组还一边参观,一边畅聊小平伟大的历史功绩和不平凡的人生,并结合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自己的思考和打算。
 
       晚上7:00,学习小组完满完成本次富有意义的学习活动,带着收获和深刻体会,驱车回到北碚,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