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编辑: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1月14日


 

  为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于113日下午3点在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群众代表出席会议,历史文化学院党务秘书王秋菊作为学校党委派员莅监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超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学院党委下辖19个党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逐一述职;学院党委委员根据支部书记履职内容、日常联系了解情况,结合学校、学院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最后,参会人员对支部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结合2020年全年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一年来,各个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党委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提升,引导党员发挥旗帜作用,积极发挥党支部在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委员结合书记点评意见,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点评,通过点问题、提建议,促进党支部工作水平与质量整体提升。点评指出,目前学院各个支部均能够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些支部特色鲜明,党建成效显著,作用彰显到位;但部分支部仍存在支部工作顶层设计不足、党建与事业融合不够、战斗堡垒发挥不充分、党务工作不够规范等突出问题,仍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精准发力,取长补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会议末尾,相关与会人员按照要求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党支部工作是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抓手。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将其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首要环节抓起来,通过培育创建示范团队、优化支部架构、配齐训强支部班子、划拨经费支持支部工作等途径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激发支部战斗活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据悉,2020年学院1个支部入选重庆市“双创”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个支部获评学校“先进党支部”,支部工作成效显著;学院党委于202012月修订完善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加强支部工作指导;更新完善“党员之家”等支部建设阵地,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保障。下一步,学院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党支部工作支持力度,以支部工作为主要抓手,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取得新的突破。    

   

(外国语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