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基金

关于设立"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的倡议-来自83级全体同学的倡议

亲爱的校友:

  我们是原西南师范大学外语系1983级的校友。阔别20年后再回母校,我们向母校的各位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向各届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毕业20周年之际,我们带着20载的记忆与欣喜回到母校欢聚,目睹母校的巨变,重温师长的教诲,无不深切感念历经沧桑而永葆青春的母校对我们的培育之恩。无论我们走到什么地方,母校永远都是我们的骄傲,都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和心灵归依。

  忆往昔,我们深深感到,大学四年所学到的知识、所受到的陶冶在人的一生中是何等重要。毕业以后,我们分散在世界各地,利用大学期间学到的知识,在不同的岗位上勤奋耕耘,付出了聪明才智,奉献了青春年华,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不敢说母校因为我们而骄傲,但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没有辜负母校的期望。

  看今朝,母校已是旧貌换新颜,教师队伍不断扩大,学生人数成倍增加,学科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各行各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后备人才。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未来的人才与栋梁的培育,需要悉心浇灌、精心呵护。为此,我们倡议设立"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并在同学中募集了第一笔经费。基金主要用来奖励外国语学院学业突出的在校学子,资助家庭贫困的学弟、学妹,用我们的一份爱心,使他们安心学习,勇于创新,顺利地完成学业。这是我们每一个外国语学院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我们为母校发展奉献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们建议,这个基金由外国语学院具体管理使用,设立专门的帐户接受校友的捐赠,并在学院网页上设置专门的栏目,公布基金的发展和使用情况,宣传为基金发展壮大做出贡献的校友。

  亲爱的校友,扶优助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设立"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既是出于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出于我们对母校培养之恩的回报。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是,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如果历届校友都能够积极参与,慷慨解囊,一定能够能集腋成裘,积土成山。

  我们衷心希望并相信,这个倡议定会得到外国语学院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大家无论是哪一届毕业,无论什么时候在外国语学院工作过,无论现在做什么工作,只要我们携起手来,都来奉献一份爱心,就能把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建立起来,就能援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就能鼓励更多的拔尖学生,就能让爱心在外国语学院的历史上代代传承。

  让我们洒下爱的清泉,让友爱的河流奔涌不息,让感恩的美德代代相传!


                               西师外语系1983年全体同学

                                    20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