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汉语桥”“中国语言文化”线上团组活动 在外语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1月11日


20211213日至1219日由中国对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罗斯亚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西南大学俄语国家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汉语桥”中国语言文化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第一副校长霍德列夫、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俄语系系主任谢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代表和俄语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徐天虹书记代表西南大学和外语学院参加了闭幕式。西南大学和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共建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中方主任寇小桦主持了活动的开幕、闭幕仪式。来自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汉语专业的一百多名大一、大二及部分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活动。外国语学院为此次活动制定了方案、组建了西南大学优秀教师团队和学生助教团;通过网络直播与录播课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同学们开展了中文教学及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独特的语言文化体验,也为中俄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跨文化交流的平台。 

开幕式上,文旭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西南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办学特色、教学资源和本次线上培训活动的相关内容等,并祝大家在为期一周的在线学习交流中感受语言学习的乐趣和中国文化的魅力,也愿疫情早日结束,参加两校联合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2+1项目的同学们能顺利地到西南大学就读。霍德列夫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西南大学和外语学院为此次培训活动付出的努力,总结了两校的一系列合作成果,表达了对两校展开更多深入合作的愿望。双方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展示和分享了外语学习的成果和经验,并相互介绍认识。徐天虹书记在闭幕式上为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线上学习交流能有所获,在今后的中文学习中不断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到中国重庆西南大学继续中文学习之旅。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此次“汉语桥“中国语言文化线上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俄罗斯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增强了汉语学习的趣味,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员们的汉语本体知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活动虽然已经结束,西南大学与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的合作会更加深入,两校将不断深化现有的合作模式并开拓更多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