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中国首届“语义与哲学”专题论坛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27日

2022625-26日,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与外语教育研究中心、Cognitive Linguistic Studies(《认知语言学研究》)期刊编辑部以及《语言、翻译与认知》集刊编辑部联合举办的中国首届“语义与哲学”专题论坛,在北碚心景酒店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


 

本次专题论坛的主旨是,开展语义哲学的思想体系研究,为“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服务。本次论坛采取“线下举办,线上并行”的方式,文旭教授做了开幕词,阐明了本次论坛的主题思想。

(西南大学文旭教授)

主旨发言专家包括: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四川大学刘利民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李洪儒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林允清教授、以及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文旭教授和杜世洪教授。

(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

(四川大学刘利民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

(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

(四川外国语大学李洪儒教授)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林允清教授)

论坛小组发言专家16名,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据不完全统计,线上线下参会人员有500多人。本次论坛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推动我国语义和哲学的研究做出了贡献。

(西南大学杜世洪教授致闭幕词)

(与会代表合影)

 

(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