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俄、德语系联合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总结会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30日


 

628日上午9点,我院日、俄、德语系于313会议室联合举办本学期期末总结会,学院领导褚修伟院长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由日语系主任彭玉全主持。会上,首先由彭玉全、谢周、童诗倩三位系主任分别进行本学期期末总结报告。作为小语种系部,日、俄、德语系在学院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俄语专业、日语专业今年双双获批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4个专业中有3个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同时,三系部在教学常规管理、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学生专业竞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总结报告后,各系的教师们展开热烈讨论。教师们向学院领导反映了小语种教师在论文发表、职称评审等方面的困境,并围绕科研问题,就项目申报、期刊建设、国别与区域研究等问题探讨小语种展开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最后,副院长褚修伟教授对本次期末总结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日、俄、德语系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教师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鼓励小语种教师更积极地申报课程建设项目、教改项目等,加强国别与区域研究等,并对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做出了建议和指示。

会议气氛热烈,内容充实,效果明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为时2小时的会议。我们相信,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小语种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日语系徐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