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主编 《新时代外语教育课程思政案例教程》正式出版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0月28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主编

新时代外语教育课程思政案例教程》正式出版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应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之邀,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等全国42所兄弟院校一线教师编写的《新时代外语教育课程思政案例教程》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学院在国内率先编写专门针对高校外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学术专著《外语教育中的课程思政探索》后,在该领域理论与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

 

教程涉及英、日、俄、德、西班牙语等多个语种专业,涵盖各类核心课程、基础课程以及选修课程数十门,以教学案例为主要呈现形式,生动、形象、立体地展现了高校一线外语教育教学骨干深耕外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创新实践。教程既注重经验提炼,又兼顾理论探索,集操作性与学理性为一体,对推进我国高校外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

据悉,近年来,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倡导“全人教育”新理念,创设“通德通识、博雅精专”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引领开发的《全人教育英语专业本科教材系列》在全国百余所高校使用;《语言学导论》等一流课程入选重庆市、西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院教学团队入选重庆市、西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相关成果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多项。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立足学科专业优势,持续推进外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够用外国语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投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陈丽为 13996261456
撰稿人:陈丽为 13996261456;雷四维 13452158857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审核领导:文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