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中俄“双向交流”线上团组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21日

12月12至18日由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西南大学俄语国家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22中俄“双向交流”线上团组活动顺利举行。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俄方学校外语系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和互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院长文旭分别为线上团组的启动仪式和闭幕式致辞,对两校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中俄青年不仅传承两国的传统友谊,更需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两国关系的发展肩负更多的使命,并热情邀请俄罗斯同学们在来年顺利赴西大学习,真切感受中国的留学生活。

该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直播、录播汉语语言和文化课程,组织中俄青年学生进行主题交流活动,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英汉双语教育专业大一、大二的学生提供汉语学习、文化体验与交流的平台。为期一周的团组活动为学员们开设了语音、语法和汉字等课程讲座,夯实了学员的汉语本土知识。学员们也通过文化讲座–品读中国文学经典—《红楼梦》中生活百科巡览、中国植物“四君子”、中国画、“中俄茶缘”和中国饮食文化中的“辣”等,从多角度感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俄学生一起观影交流、一起认读汉字、颂古诗,讨论外语学习方法,讨论中俄美食,与长期在重庆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外国人线上交流。无论是俄罗斯学生,还是中国学生,在此次交流学习中都收获颇多。虽然是隔空学习,隔空交流,但此次的结识,共同学习和探讨的经历必定会给每一位积极参与其中的年轻人留下美好的记忆。

该活动已在线连续举办三年,在俄方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深受学生欢迎,弥补了俄罗斯学生疫情期间不能到西大实地学习交流的遗憾。通过线上学习交流,也坚定了他们到中国西南大学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