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汉译英》课程入选2022年度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31日


20221227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院肖开容教授任团队负责人申报的《汉译英》课程成功入选,课程团队成员有李智、孟凡君、陈思佳、范琴和秦语甜老师。


长期以来,我院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博学中西,砥砺德行”的院训,以“全人教育”为外语教育理念,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以“课程思政”为路径,坚持“以本为本”,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现有英语、日语、俄语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语言学导论”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一流本科课程,多门课程入选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和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本次《汉译英》课程成功入选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名单,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大力推进课程改革、贯彻落实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整体水平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新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谱写我校深化一流本科课程内涵式建设、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