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本科非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10日


2023年4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非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在二十六教学楼202教室成功举行。

新雅国际集团董事长陈安庆,集团党组织书记、副总经理李莉,集团旗下重庆共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宏以及集团行政人事经理徐一曦等应邀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2020级辅导员梅胜利,学院副院长褚修伟,英语系主任何武,本科2020级辅导员王翠玉以及本科2020级全体非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褚修伟副院长主持。褚院长首先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与会嘉宾,随后陈董事长针对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进行分享交流。

陈董事长围绕“对职业的认识及规划”“职业的意义”“兴趣的重要性”“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习交流分享。通过生动的例子指出职业认识和态度的重要性,强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更好地自我定位、提升竞争能力、了解专业及社会环境、明确奋斗目标和人才合理配置;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确定职业目标;最后从社会对人才要求的角度号召同学们提升语言文字表达等基础能力以及统筹规划等综合能力。会上,陈董事长还介绍了新雅国际集团及其旗下公司情况,展现了集团优秀企业形象。

随后,何武主任对英语系实习工作进行了说明、部署以及安排。何主任首先介绍了实习的目的和任务,实习主要在于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发扬探索精神、锻炼思辨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习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随后介绍了实习中劳动教育的任务和内容,强调同学们要在实习中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劳动习惯,坚持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待工作。最后介绍了实习工作的具体内容、单位及日程安排,并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遵守相关规章制度。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得了职业规划方面的宝贵经验,充分体会到了实习的意义与重要性,有利于接下来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科2020级辅导员王翠玉/实习助理杜泽宇供稿

党委副书记梅胜利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