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对外政策和中俄关系学术讲座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02日

2023年5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二级研究员程亦军在外国语学院903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对外政策和中俄关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南大学俄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谢周教授主持,俄语系李小桃教授、罗舒曼老师、唐丁仪老师,俄语系以及其他院系学生出席聆听了此次讲座。

程亦军研究员系苏联基辅大学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新疆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理事,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智库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担任光明日报社编辑、深圳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裁助理、光明日报报业集团文摘报社副总编辑、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02年起专业从事国际问题研究,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经济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俄罗斯经济、金融、人口、中俄关系史。

程亦军教授此次赴我院,一方面是为了给我院2022级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讲授《当代俄罗斯专题研究》课程,同时也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这场精彩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程亦军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建国以来中国的对外政策、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与主要内容、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确立与发展等。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从中获益匪浅,多位学生就讲座的内容积极踊跃地从各个角度提出问题,得到了程亦军研究员的耐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俄语系唐巧玲 供稿,崔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