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付正玲

作者:编辑: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9月21日

付正玲,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曾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访学。讲授《外报外刊阅读》、《英语演讲》、《综合英语》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句法语义的界面研究、英语教学等。主持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青年项目、重庆市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在《中国外语》、《当代修辞学》、《西南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巴渝工匠杯”口语大赛并获奖。曾获西南大学金牌讲习者、西南大学唐立新教学名师、西南大学青年教师成才奖、西南大学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西南大学优秀教师、西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一、学习和工作经历

2000年7月至2004年6月,就读于西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7年7月至2010年6月,就读于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2014年7月至2017年6月,就读于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2004年7月至今,任教于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年3月至2011年7月 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访学。

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 赴香港中文大学访学。

二、主讲课程

《外报外刊阅读》、《英语演讲》、《综合英语》、《英语听力》

三、科研成果

1. 代表性论文

1.指称修辞的认知拓扑识解:以指桑骂槐为例,《当代修辞学》,2023(3)

2.新世纪大学英语学习动机研究:成就、问题与路径,《西南大学学报》,2022(3).

3.后疫情时代大学英语教学的改进路径——基于产出导向法的教学反思与创新,《教师教育学报》,2022(3).

4.类指句的体验哲学基础及认知理据,《西南大学学报》,2017(6).

5.同义反复的类指解读,《中国外语》,2017(1).

6.基于语料库的大学英语阅读资源建设,《西南师范大学学报》,2016(5).

2. 主持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汉语类指句的认知研究”(21FYYB060)

2.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类型学视野下英汉类指句的对比研究”(19YJC740009)

3.重庆市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全人教育理念下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192009)

4.重庆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大数据时代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153030)

5.西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现代化技术的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评价方法研究”(2013JY094)

6.西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大学英语教师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2009JY012)

3. 主编教材

7.《新智慧大学英语读写教程3》,高等教育出版社,2022年第一版。

四、获奖情况

1.西南大学金牌讲习者

2.西南大学唐立新教学名师

3.西南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成才奖

4.西南大学第五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5.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三等奖

6.重庆市第二十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7.西南大学2016-2018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8.西南大学2014年优秀普通本科生班主任

9.西南大学2008-2010优秀教师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政编码:400715

电子邮件:rainbow91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