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王子春

作者:编辑: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2月01日

王子春,男,四川通江人,讲师,教工支部书记、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

【主要讲授的课程】

大学英语读写译;大学英语视听说;英语词汇学;商务英语翻译;大学英四、六级写作;专业英语四、八级写作;考研英语词汇、语法及写作;考博英语词汇及写作;雅思写作;托福写作; GRE全程。

【教学特点】

教学方法和模式灵活,幽默轻松,寓做人之道、现实之态于教学中,教学效果良好。

【感兴趣的领域】

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应用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和翻译理论与实践。

【论/译文】(2002年至今)

1、《译者,异也-鲁迅"异化"翻译美学观之再阐释》《中国翻译》2006年第4期

2、《原型理论在英语词汇习得中的应用》《天津外国语学院学报》2006年第3期

3、《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文学教学》《西南农业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05年第4期

4、《中国传统译论中读者观照诠释》《西南农业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05年第3期

5、《两类原型理论极其相似性》《西南农业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05年第2期

6、《英语表达中"可笑的误用"》《西南农业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05年第1期

7、《巴洛达太太究竟克服了些什么?》《大学英语》2004年学术版

8、《变异性文学语言美学效果在译文中的再现》《山东外语教学》2004年第2期

9、《 "象"的表达法拾零》《大学英语》2004年第2期

10、《母女情深》《英语世界》2002年第5期

【专/译著、教材】

1、《新视野大学英语泛读教程》(参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3年。

2、《新思维大学英语读写教程》(参编 ),外文出版社,2012年5月。

3、《英语写作语言与技巧》第一副主编 2007年5月 国防工业出版社。

4、《短片拍摄101》合译 2007年3月 重庆出版社。

5、《昆虫的社会》合译 2007年1月 重庆出版社。

6、《大学英语四、六级及考研写作新思路》第一副主编2007年1月 国防工业出版社。

7、《大学英语限时阅读教材》第四册(主编)2002年5月 重庆大学出版社。

【主持/主研课题】

1、主研《微型小说的叙事研究》(重庆市教委青年教师资助项目)

2、主研《跨文化交际语翻译教学》(原西南农业大学项目)

3、主研《大学英语重点建设课程》(重庆市教委项目)

4、主研《大学英语重点建设课程》(原西南农业大学项目)

5、主研《翻译美学原理与佳译赏析》(重庆市人文社科项目)

6、主研"现代翻译美学原理研究"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7、主研"大学英语"国家级精品课程

8、主研"基于CBI理念的ESP教学研究"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

9、主持"基于"支架"理论的大学英语读写译教学研究"(西南大学教改项目)

10、主持"大学英语后续教育模式与策略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

【获奖情况】

1、重庆市"大学英语"优秀教学团队成员

2、2006-2008学年度获西南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3、2010-2012学年度获西南大学"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