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拓展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8重庆市大学生日文朗诵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编辑: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1124日,外国语学院3名学生在吴丹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重庆师范大学举办的"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日文朗诵比赛"。经过角逐,我院日语专业2016级学生冯丹晨获得日语专业三年级组一等奖、2017级学生张舒萌获得日语专业二年级组二等奖;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李菁获得非专业组比赛优秀奖。我院组织了20名师生前往观摩比赛。

日语系在10月初举办了初赛以积极备赛,在决赛前的一个月时间里,日语系主任彭玉全老师、外教大谷勇贵老师与永田奏老师、吴丹老师、许锦老师组成的培训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心指导。通过此次比赛,参赛的选手以及观赛的同学们都对日语朗诵以及日语学习有了更高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日语学习的兴趣,并积累了许多关于日文的朗读技巧。

该项赛事由日本驻重庆领事馆赞助、由"重庆中日之窗"和重庆市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每年11月中旬举行,今年为第九届比赛。本次参赛的高校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三峡学院、长江师范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1所院校30余名选手参赛。           

 

供稿: 王思瑶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