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首届全国文化语用学缙云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首届全国文化语用... -> 正文

首届全国文化语用学缙云论坛(1号通知)

作者: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2月28日



为强化语言使用与文化语境之间的关联性和交叉研究,推动文化语用学研究的发展,由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发起,在语用学相关专家鼎力支持下,首届全国文化语用学缙云论坛将于202347-9西南大学(重庆)召开。作为专门研究语用与文化的特色论坛,首届全国文化语用学缙云论坛将以文化语用学理论与应用研究为主题,邀请国内文化语用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做主旨发言,并组织专题讨论,就文化语用学的理论和应用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论坛由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与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Cognitive Linguistic Studies及《语言、翻译与认知》编辑部、重庆市外文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会议语言为中文或英文。

1会议主题:文化语用学理论与应用研究

2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文化语用学理论构建

2)文化语用原则研究

3)言语行为的文化语用学研究

4)跨文化语用学研究

5)交互文化语用学研究

6)社会认知与文化语用学研究

7)文化认知与文化语用学研究

8)文化语用学与语言文化对比研究

9)文化语用学与翻译研究

10)文化语用学与外语教学研究

3.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347日报到,48-9日举行论坛。

会议地点: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重庆市北碚区,报到及论坛具体地点待定)

4摘要提交信息

论文摘要请用中文或英文(不超过500/)撰写,并提供中、英文题目。除论文摘要外,请附上个人信息:(1)作者姓名,(2)所在单位,(3)联系方式。请填写附件中的回执,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将论文摘要和相关信息发送至会务邮箱:swucis_huiwu@126.com

5.信息提交截止日期

2023320

6.联系人

13996261456(陈老师)

13436047480(何老师)

 

 

首届全国文化语用学缙云论坛会务组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220


附件:首届全国文化语用学缙云论坛——会议回执